广州学校零星散发水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4: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严艳通讯员黄穗)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近日广州市部分幼儿园及学校出现了儿童水痘的零星散发,广州市卫生局呼吁家长及学校做好儿童水痘预防,加强集体儿童单位晨检及病防隔离工作。

  据介绍,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水痘有高度的传染性,可以通过病人的呼吸道分泌物直接接触感染,或经空气的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疱疹液或被污染物品间接接触传播。

  专家表示,水痘以冬春季节为主,主要发生在儿童,在托幼机构、学校容易暴发。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广州市前阶段在部分幼儿园及学校出现了零星散发的水痘病情,在冬春季做好儿童水痘预防工作十分必要。

  市卫生局呼吁家长、学校、托幼机构冬春季节做好儿童水痘预防工作,并指出三大预防措施:

  第一,接种水痘疫苗。专家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水痘最有效的措施,疫苗保护率可达到85%以上。

  第二,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保持居室通风,避免与水痘病人接触。

  第三,加强集体儿童单位晨检和病孩隔离工作。水痘隔离时间为发现皮疹至全部水疱结痂为止,患儿家长应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工作。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