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内工人受伤为索赔汽油浇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4: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平) 昨日下午,一男自称因工伤导致右眼失明,在与老板多次商讨赔偿未果的情况下,用汽油浇湿全身衣裳,声言要在50分钟内见到东莞市市长,否则点火自焚,经记者和多位民警好言相劝,该男子放弃轻生念头。

  昨日下午,东莞长安新安社区旭泰纸品厂内,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站在一辆黑色轿车车顶,两手各拿一只打火机,脚跟处还放着用塑料壶装的数公升汽油。下午1时1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男子脖子上挂着一块纸牌,纸牌上写着:“因工伤眼睛失明而得不到公正处理,要求在50分钟内见到东莞市市长,否则点火自焚。”

  知情人告诉记者,该男子姓石来自湖南,站在轿车车顶之前,已用汽油浇湿全身衣服,只要出现一点火星,后果将不堪设想。在现场,多名警员试图靠近石某,希望能将其劝下车来并放弃自焚念头,但石某一直无动于衷。

  1时30分,得到警方许可后,记者走近石某并与其交谈。石告诉记者,他于去年10月份进旭泰厂上班,12月19日下午,他在工作中一堆纸箱突然从高处落下打中他的右眼。不久,石某发现自己的右眼近乎失明,31日晚上,石某从厂里拿到1000元的医药费。石某称,此后他再去找厂方协调治疗问题,却一直未得到理睬。

  旭泰厂负责人表示,石某已于31日结清工资出厂,因此他的眼睛失明不能算工伤。目前,石某表示不再采取过激行为来讨公道,但希望有关部门能维护他的权益。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