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货车闯祸 成温邛锁了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超载货车闯祸成温邛锁了4小时
昨日上午8时,两辆满载木材的大卡车在成温邛高速公路(成都至邛崃方向)19公里处追尾相撞,造成成都至崇州方向封闭长达4小时,直接经济损失逾30万元,所幸事故中只有一名司机受轻伤。这场车祸,让成温邛高速封闭4小时,就连成都的绕城高速、成温公路上的车辆通行也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

  事故现场“难兄难弟”相互指责

  上午9点40分,记者赶到车祸现场时,两辆侧翻的大卡车已将整条道路全部阻断,刺鼻的汽油味扑鼻而来,数十名工人一边清理散落一地的木材,一边抱怨:“两辆车的货,至少要6辆卡车才转移得完,还不知要堵多久。”

  肇事的两辆车,一辆为车牌号渝B34259的红色欧曼,另一辆川C32347的车则已看不清本来面目。据渝B车司机李林介绍,川C车撞上自己的车后,当即侧翻起火,自己还匆忙抱着灭火器爬出车外参与灭火。记者发现,两辆车都是准载3.5吨的卡车,发生车祸时,都正满载着木料往街子古镇送货。

  就在大家以为两车司机相互认识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刚刚还合力灭火的两位司机开始互相指责:渝B车司机气愤地指着川C车爆裂的轮胎,“是它爆胎翻车撞上我”,而川C车司机周忠平也不客气地还以颜色:“那辆车开得东倒西歪,一看就是司机没睡醒……是它把我挤得爆胎翻车的。”

  据了解,渝B车为重庆铺金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的货车,车上包括司机李林在内共有3人,均未受伤,事发时,该车正从巴中平昌往崇州送货;而川C车则是从自贡运货去崇州,车上两人仅司机周忠平受轻伤。

  事故原因超载和疲劳驾驶是元凶

  据温江区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上午8点左右,川C车在高速行驶途中爆胎翻车着火,其保险杠挂上渝B车车尾,致使渝B车随后侧翻,交警接警赶往现场时,119已将川C车的火势扑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但民警表示,超载及疲劳驾驶是元凶:“两辆车的木材,却要六辆卡车才能转移完,司机虽坚称只超载了几吨,但据保守估计,两车超载分别都应在20吨左右。而且,渝B车从昨晚10点出发到现在,只换了一次司机,疲劳程度可想而知。”

  由于价值20多万元的川C车几近报废,渝B车也损失惨重,加上被撞毁的护栏,该起事故直接经济损失在30万元左右。交管部门称,经济损失将等事故责任认定出来后,由事故方赔偿。

  事故影响成温公路堵车4小时

  昨日上午10时,本报另一路记者驾车试图从绕城高速上成温邛高速时,绕城高速上成温邛高速的匝道已经被一排防撞桶封闭。执勤的工作人员大声解释:“高速路上发生了车祸,收费站关了,请走其他道路绕行。”当时,在收费站外等候进站的车辆已排到了两个红绿灯路口外,而不知情的车辆还在源源不断地驶来。

  这起车祸也让交警四分局的缓堵电话87771111成了热线。“今天上午,我们的缓堵热线接了好几个举报电话,都是说成温邛高速的。”交警四分局民警告诉记者,昨日上午9时,他们接到成温邛高速封闭的通知后,立即派出4名民警到成温公路上疏导交通,一边解释封路原因,一边提醒司机从其他道路绕行。直到昨日中午12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告一段落,收费站才得以开通一条通道,将等候在收费站外的车辆陆续放行。

  交警四分局民警提醒市民,如果在城西遇到交通堵塞,市民可以拨打交警四分局的缓堵热线87771111向交警举报,以便警方及时派出警力排除堵塞,让市民及时从拥堵中“解脱”出来。

  记者钟蓉李东阳实习生严伟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