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需系国资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5: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07年12月29日,信息产业部网站上发布了《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广电总局与信息产业部联合颁布,其核心内容为对网络视频发布采取准入制。

  “一票否决”视频网站

  《规定》要求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企业必须获得广电部门颁发的许可证。而对于许可证的获得有若干要求,其中第一条就是“具备法人资格,为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单位”。

  近年视频网站是互联网投资热点,众多民营网站以风险投资的模式出现,此次“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单位”的资质要求无疑是对其致命的一击,甚至被部分视频网站看成是“一票否决”。

  网上美剧、日剧、韩剧都将被封杀?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发布前一天,2007年12月28日,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互联网传播影视剧管理的通知》,要求网上传播的影视剧都必须取得广电总局颁发的相关许可证。如果按照这一通知要求,目前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火热流传的美剧、日剧、韩剧等都将被封杀。

  目前,网上流传的美剧、日剧、韩剧等多为网友自发翻译上传,并没有获得许可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