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农民送来两面锦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5: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 谈海亮 实习生 项婕

  “无私相救苦力工 浓浓真情感民心”、“楚天记者恩感民心 救命之恩永世难忘”,昨日上午,竹山农民杨明千将两面锦旗送至本报,表达对记者的深深感激。

  6年前,杨明千的儿子(有轻度智障)杨先海外出打工,被河北临西县农民马连合控制,开始了痛苦的“奴工”生活。去年12月18日,重庆农民赵申满的一封来信,提供了杨先海被控制在临西县的讯息,杨明千向本报求助。12月26日至29日,本报记者刘汉泽、许少峰奔赴河北,前后四昼夜,历尽艰辛,最终将杨先海及3名外省智障“奴工”安全救出,并迫使马连合补偿杨先海5万元工钱、伤残费用(详见本报报道)。

  杨明千说,在河北零下10度的气温下,两位记者冒着严寒,与“奴主”斗智斗勇,终于迫使其交出4名“奴工”。“没有贵报的帮助,我儿子不会那么顺利解救出来,甚至可能根本救不出来。”他感动地说。

  本报副总编辑陈红彬从杨明千手中接过锦旗,并表示本报将始终秉承“责任媒体、百姓情怀”的办报宗旨,情系百姓冷暖,义不容辞地承担媒体应尽的社会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