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黑民营”花费巨大受到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一月六日电 闯境被拘的外国船民、滞留澳大利亚的外籍刑事犯以及其它非法移民被关在澳大利亚移民部被称为“黑民营”的羁留中心内,每人每周花费澳大利亚纳税人一千澳元以上,高于一般澳大利亚人的平均工资,如此巨大的花费受到一些人士的强烈批评。

  社会福利团体说,联邦政府给没有工作的澳大利亚公民每人每年仅发放补贴一万一千余澳元,远远低于政府给“黑民营”内营民的人均花费。政府这种做法是对澳大利亚人的侮辱,政府应该把纳税人的金钱用于更好照顾国民之处。

  据透露,澳大利亚移民部羁留中心共拘押五百九十六人,上年度总开支为三千二百七十万澳元,平均每人五万四千八百六十五澳元。此笔费用可支付一次豪华邮轮环球旅行后仍有剩余。也就是说,如果不把他们拘押在“黑民营”内,而是送他们随豪华邮轮作一次经历二十一国的环球旅行的话,还可为澳大利亚纳税人节省不少钱。

  至于被拘押候解离境的外国罪犯,更是每人每年花费澳大利亚纳税人七万澳元,他们当中包括一名被控犯战争及强奸罪的美籍克罗地亚裔杀人犯,此人在澳大利亚已被押五年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