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政协努力促进泉台交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一月六日电 (记者 黄瑶瑛)记者从正在举行的泉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了解到,二00七年泉州政协努力拓展对台交流渠道,促进泉台经贸、科技、文化等民间交流合作。

  泉州与台湾联系密切,二00七年,泉州政协充分发挥泉州对台工作的独特优势,密切配合泉州市涉台部门,发挥海峡文化联谊中心、泉台谱牒资料室、泉台民间交流协会的作用,广泛联络台湾各界同胞,积极为到泉州开展经贸、科技、文化、宗教、旅游等交流活动的各界台胞提供服务,架设起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一年来,泉州政协接待及配合有关部门接待了台湾艺术协会理事长尚洁梅一行,澎湖立委林炳坤、澎湖天后宫主委杨国夫率领的进香团四百余人,台南大天后宫主委曾吉连一行一百二十六人,台湾亦宛然掌中剧团李传灿一行等一大批台湾各界同胞。

  七月,泉州政协吴共湖副主席、黄利禾秘书长还接待了台湾财团法人海峡两岸合作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张世良先生,陪同张世良先生一行到泉州经济开发区、惠安县洛秀组团和崇武考察,深入泉州汽车工业园区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张世良回台湾后提出了两个合作意向:一是与泉州合作生产挂车车头;二是与泉州合作生产轻型卡车。(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