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城市房价上月跌涨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1: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邢飞)国家发改委最新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份,全国36个大中城市46种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中,猪肉等24种商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上月上涨的商品主要集中在成品粮、食用植物油、猪肉和鲜奶等食品价格,以及化肥、钢材、水泥和烟煤等生产资料价格。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春节临近,市场对猪肉需求明显增加,猪肉价格上涨3.3%。此外,鲜奶价格比上月上涨7.1%。统计同时显示,上月价格下降的商品有7种,主要是鸡蛋、部分鲜菜等食品价格,而教育收费、电话费、民用水、民用电、管道煤气和公交票价等15种商品和服务价格保持稳定。

  此外,全国36个城市住房价格上月呈现“有涨有跌”格局,其中36个大中城市一、二类地段的普通商品房住宅均价较上月分别上涨0.5%和1.9% ,三类地段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住宅均价略有下降,分别比上月下降0.3%和0.2%。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