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总统愿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00 武汉晚报

  

肯总统愿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因为局势动荡而避难的肯尼亚人

  据新华社消息 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5日说,愿意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以结束因总统选举引发的暴力冲突。

  主要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称,他们对于谈判的要求没有任何改变,即齐贝吉首先辞职。

  尽管国内暴力局势出现缓和,但受到影响的肯民众生活没有改观。联合国4日发表声明说,冲突已经造成大约25万人流离失所。

  根据肯选举委员会上月30日公布的总统选举结果,齐贝吉以微弱优势战胜选前民调领先奥廷加,当选新一届总统。奥廷加指责齐贝吉在选举中舞弊,拒绝接受选举结果。

  与总统选举同一天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奥廷加领导的“橙色民主运动”赢得122个竞选议席中的95席,齐贝吉的半数内阁成员败选。美联社说,这一结果致使齐贝吉不可能在没有反对党参与的情况下组建政府。

  奥廷加对齐贝吉的“橄榄枝”没有动心,当天会见美国助理国务卿弗雷泽后仍表示反对派的立场“没有改变”。

  肯尼亚警察署长阿里·穆罕默德·侯赛因5日说,暴力冲突持续一周后,国内多座城市的安全局势正在恢复平静。

  侯赛因说,自冲突爆发以来,警方已经逮捕1068人,其中451人遭到指控,70人仍然在押,另有547人在拘留24小时后获释。

  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4日发表的声明,持续冲突已经致使25万肯尼亚人流离失所,这一数字远远高于此前预计的10万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