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教你拨打1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39 新安晚报

  市民遇到突发警情时,往往因为紧张等原因造成报警不明,贻误战机。那么,市民该如何正确拨打110呢?

  报警人在报警时,首先应当告知接警人员案(事)件发生的具体位置。如报警人是外地人或完全不清楚方位时,可寻找当地群众帮助报警或在就近的固定电话重新报警,以便接警员能正确判断报警位置。报警人应当尽量简明扼要地告知接警员所报警的内容,以便接警员正确判断报警类型,及时有效指令相关部门、警种前往处置。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变化地址时,应当及时与110联系。报警后应使报警电话保持通讯畅通,以便处警民警能快速找到报警人或及时了解案(事)件发展情况。

  李曼 本报记者 楚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