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娃城里囡手拉手共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3:44 新闻晚报
□记者钱钰

  晚报讯今天上午,市少工委五届五次全委会召开,今年市少工委将特别推出“手拉手、共成长——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发展服务‘十、百、千、万’工程”,让农村娃与城里囡一起在少先队组织中感受成长和进步。

  据悉,“十”即在全市建立10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标准化鼓号队,带动其他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共同推进鼓号队规范化建设;“百”即针对100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骨干辅导员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辅导员的辅导力;“千”即组织1000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看上海,不断增强他们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万”即推进10000对手拉手小伙伴共争章,通过城市孩子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小伙伴手拉手结对帮扶,共同争章,相互学习,传递友谊。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