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约有1/3城市的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约有1/3城市的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标准

  资料图:2007年6月7日,杭州百货大楼前的人行道上,一个一米多高、有两根天线的铁箱子亮相街头。据悉,这是监测灰尘、大气污染的新型环保设备,是杭州市首个空气质量路边监测站。中新社发 引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今天下午,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建平做客中国网进行在线访谈时透露,应该说我们国家环境状况比较严峻,我们国家的整个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标准的城市还占了1/3左右,国家的地表水能满足饮用水供应的也是占了不到一半。

  朱建平介绍,一些城市由于机动车的大量发展,机动车尾气的污染也越来越重。应该说国家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由于粗放式的经营方式,资源消耗比较大,污染物排放量也比较大,所以我们国家的环境形势非常严峻。(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