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统战部支持党外专家著书五十八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徐长安)中共中央统战部和有关部门支持设立的华夏英才基金日前公布第十一批支持党外专家、学者出版学术著作名单,共有五十八部著作获资助。

  获资助专家包括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江来珠等五十八人,这些人都是党外专家、学者,分别来自宝钢、中国社科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身份以教授居多。华夏英才基金资助这些专家每人出版一部学术专著。

  获资助的五十八部著作涵盖了基础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农业技术及临床医学等多个方面,其中,自然科学著作三十五部,社会科学著作二十三部,包括《智能控制论》、《塑料模具钢的产品冶金》、《中国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研究》等,都经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十余家知名学术机构的专家,按照学术标准评审而来。

  华夏英才基金是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和有关部门支持下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有代表性、有影响的高级专家、学者,特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科教文卫等领域以及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中的中青年杰出人才出版学术著作,开展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研究,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基金自一九九七年启动以来,迄今共支持六百余位党外专家、学者出版学术著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