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舌战美国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3:20 武汉晚报

  

穆沙拉夫舌战美国记者
巴安全人员在警戒

  据中国日报消息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下落一直都是个谜,而坊间最流行的说法是拉登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与阿富汗交界的部落地区。因此,美国非常希望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能够“出手”帮助搜捕他。不过,穆沙拉夫1月6日表示,由于没有证据显示本·拉登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巴政府没有专门搜捕拉登的行动计划。

  穆沙拉夫当天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没有特意寻找他(本·拉登),但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打击恐怖主义、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人员。在此过程中,我们也会捎带着搜捕他(本·拉登)。”

  当被问到巴基斯坦如何查找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凶手时,穆沙拉夫表示,巴方目前正在展开打击极端分子和恐怖主义的行动。他说:“我们首先打击所有基地组织,我们逮捕了或消灭了大约700名“基地”成员,哪个国家能做到这一点?”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记者随后立刻问道:“哪个国家隐藏着本·拉登呢?”穆沙拉夫反唇相讥说:“不,我不这么认为,没有证据证明他(本·拉登)就在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阿里·杜拉尼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穆沙拉夫想表达的意思是,巴基斯坦和美国都没有收到本·拉登所藏匿的具体地点的情报,他可能在阿富汗,或者在边境地区;如果巴方获知他藏匿的地点,巴方会对他采取行动。杜拉尼说:“当穆沙拉夫说他没有专门搜捕本·拉登时,他的真实意思是我们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消灭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人员上,而不仅仅是某一个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