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谴责支持日本捕鲸视频 视频称澳大利亚自己在滥杀袋鼠和澳洲野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7:48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 澳大利亚政府7日针对一段支持日本捕鲸的网络视频提出谴责。视频称,澳反对日本捕鲸是出于“种族偏见”,理由是澳大利亚自己在滥杀袋鼠和澳洲野狗。

  这段长达10分钟的匿名视频出现在YouTube网站上,点击量已过10万人次。视频用英语讲解,配有日语字幕,画面包括澳大利亚人灭杀袋鼠等动物以及澳克罗纳拉海滩2005年种族骚乱的场景。

  视频解说称,澳大利亚人反对日本捕鲸是出于种族主义立场,还称澳大利亚保持着灭杀哺乳动物的世界纪录。

  “这极其没有品位,这是我能找到的最客气的字眼,”他说,“我强烈谴责这段视频的内容和暗示。”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7日说,这段视频不会改变澳政府的反捕鲸立场,也不会对澳日关系造成影响。

  史密斯还宣布,澳政府本周将派遣舰船前往南极海域监视日本捕鲸船,收集有关日本非法捕鲸的证据。如果证据确凿,澳政府很可能会将日本告上国际法庭。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