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戴花的女人不戴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8:20 长沙晚报

  

爱戴花的女人不戴花了

  杨二车娜姆表示,今年她不会在头上戴花了。熊涛供图

  本报讯 据《成都商报》报道,生于泸沽湖畔的杨二车娜姆果然不同凡响,别人出书一次出一本,她则一次出两本,5日刚推出《戴花的女人——我的评委生涯》(以下简称《戴花的女人》),今日又要为新的自传吆喝。

  可以把杨二车娜姆的两本书都称为回忆录,一本是回忆去年的评委生涯,一本是回忆她41年来的生活变化。杨二几乎是同时创作了这两本书,在《戴花的女人》新书首发式上,杨二并没有戴上鲜艳的花朵,她对此的解释是:“从2008年开始,我把我头上的红花换位置了,我把它戴在了我的心里。”

  杨二在书中透露,“快乐男声”选秀结束后,她家的传真机里,每天都收到几份合约,每一份合约都许诺以丰厚的报酬,就在杨二盘算赚完这些钱后就要在“娱乐圈收山了,回家乡搞建设去”时,她担任评委的“第一次心动”被叫停,她计划参加的很多活动也因此取消,她一下变成了“闲人”,并有了写书的打算,“《戴花的女人》是一本一定要写的书!因为,我见证了中国娱乐选秀‘石器时代’的点滴……也许多年以后,中国娱乐圈选秀进入‘现代化’时,大家会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幸福、吉祥的现代生活里面。”

  在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杨二坦言她在这本书中披露了不少选秀的秘密。对于“第一次心动”选手代闯跪送她戒指闹出的风波,杨二说,她事前并不知情,后来才了解到这其实是制片方的一个策划,“这太可惜了,这本来是一个可以叫响的节目。”杨二表示,她在书里还写了自己如何进入娱乐圈、选手真实态度是怎么样的以及她是怎样被人利用的等等秘闻。

  与《戴花的女人》相比,杨二今日推出的自传似乎更耗费她的心血。其实她在1997年曾经写过自传《走出女儿国》,可她认为当时的文笔还太稚嫩,如今过去了十年,她的心境和阅历发生巨大变化,因此决定再写一部自传,用现在的眼光来审视自己41年的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