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生面对去留问题 英称"不遣返"逾期居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英国移民部高层要求下属无需主动遣返逾期居留的外国留学生,除非他们违反其他法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06年一共有30万外国留学生进入英国,是获得工作签证的外国人的两倍。

  知情人士说,数十万持学生签证的人,其中包括许多根本就不是来英国念书的人,有可能能够非法居留下来,实际上等于获得特赦。

  英国《每日邮报》取得的内政部内部资料显示,官员要求下属,如果逾期居留的留学生没有违反其他法律,就不要主动执行遣返工作。

  文件显示,逾期居留的外国留学生并不被视为是遣返工作的"首要目标"。但是主管官员强调,如果有发现不法情事,就仍然必须执行遣返工作。

  工会领袖说,移民局官员是根据"媒体关注程度"来设定遣返对象的先后次序。也就是说,目前外国犯人和申请庇护失败的人是内政部遣返工作的首要对象,而其他非法移民则没有受到重视。

  工会指责说,问题在于资金严重不足,没有足够的人手来执行遣返工作。

  外国留学生是目前长期访问英国的最大类别人士;过去五年来英国一共发放了160万个学生签证。但是这其中不知道有多少持学生签证的人逾期居留,因为内政部并没有检查有多少人最后离开了英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