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署车队在肯尼亚警方护送下抵达内罗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世界粮食计划署7日表示,近几天来,肯尼亚局势有所缓和,军方开始清除部分路障,一定程度上为粮食署运送援粮创造了条件。20辆满载援粮的车辆6日晚间在肯尼亚警方的护送下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这20辆车辆载有670吨粮食,足够至少7万人吃两个星期。其中9辆运粮车装载的粮食已经在内罗毕卸载完毕,待粮食署与肯尼亚红十字会等合作伙伴就发放计划达成一致后,工作人员将在内罗毕的贫民区开始发放粮食。

  粮食署表示,目前肯尼亚贫民区的治安状况较差,犯罪活动猖獗,联合国、肯尼亚红十字会和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目前正在商讨如何加强发放工作的安全性,确保那些需要粮食的人能够得到粮食,而不会遭到抢劫。

  另外11辆运粮车7日继续向受暴乱影响比较严重的裂谷省进发,预计将抵达目的地埃尔多雷特。

  粮食署表示,在肯尼亚大选过后的暴乱初期,许多粮食署运粮车以及商业货车被困,不过近几天来大部分被围困的车辆已经脱困。粮食署由肯尼亚向苏丹南部、乌干达、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供应链在逐步恢复,由肯尼亚蒙巴萨港向索马里的海上运粮工作也在恢复。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