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一警察局遭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2:14 正义网-检察日报

  新华社内罗毕1月7日电(记者赵卓昀) 据肯尼亚《民族日报》7日报道,肯西部省外恩佐亚地区的一所警察局6日凌晨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的袭击,至少有7人在冲突中死亡。

  据报道,100余名不明身份人员袭击了警察局。事发时,约有3000人正在警察局内躲避连日来发生的严重骚乱。袭击者在冲突中打死两人,警方随后击毙了5名袭击者。

  此外,一伙不明身份人员当天纵火焚毁了内罗毕西北库莱索伊镇的一座教堂。

  自本月3日以来,肯尼亚局势趋于平静,内罗毕等主要城市的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然而,由于主要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动员支持者于8日在各地再次举行大规模示威,拒绝承认总统选举结果,肯尼亚局势有可能因暴力冲突而再度陷入动荡。

  去年12月30日,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齐贝吉在总统选举中获胜,而“橙色民主运动”则以选举舞弊严重为由拒绝承认选举结果。该党的支持者随后在各地同齐贝吉的支持者及警方发生冲突,引发严重骚乱,至今已造成300余人丧生。据联合国有关机构估计,骚乱还造成约25万人无家可归。

赵卓昀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