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汉子为养女户口奔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4: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彭建樱、段晋涛报道:在江夏金口周湾,有一对特殊的父女:父亲是个身患残疾的汉子,身高不到1米,女儿是他12年前在路边捡回的,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这位父亲却将自己无私的爱灌注在养女身上,演绎了一段无言的大爱。

  39岁的祝志强是一个侏儒症患者。他出生在一个平常家庭中,在他6岁时,因得过一场大病,从此,他的身体被永远地定格在了6岁。

  12年前的一天下午4时许,他经过一处桥洞时,发现了一个篮子,一个伢在篮子里哭了,篮子里还有一张字条,写有孩子的出生年月。

  孩子的哭声撕扯着祝志强的心。不能丢下她不管!不顾母亲的反对和路人诧异的眼光,祝志强毅然将婴儿抱回了家,决定当作自己的女儿来抚养。原本家境困难兄弟姐妹又多,再加上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日子过得更是艰难,为了不给家人添负担,祝志强勤扒苦做,没日没夜地干活挣钱。

  2000年,珊珊到了上小学的年龄,祝志强为了多赚点钱给珊珊交学费,开始外出务工,他坚强地靠着自己的能力活着,只在逢年过节,他才能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

  因女儿至今没有户口,学校建不了档案。几天前,正好放了假的祝志强回到家,开始为女儿的户口问题四处奔走,在此过程中,这一段无言的大爱展现在世人面前。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