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早点摊5月起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4:52 北京晨报

  经营点须隶属连锁企业,收费标准应明示

  晨报讯(记者 杜娟)昨天,中国烹饪协会表示,其起草的国内贸易行业标准《早餐经营规范》即将于今年5月正式实施。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个早餐标准。其中规定,早餐亭、早餐车必须隶属于早餐经营供应单位,这也就意味着以后个体的煎饼摊、馄饨摊将被取缔。

  早高峰时间,煎饼摊、馄饨摊随处可见,它们大都没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卫生状况令人担忧。为此,《早餐经营规范》首次提到,早餐亭、早餐车必须要隶属于早餐经营供应单位。而对于早餐经营供应单位又要求:必须是连锁企业;有统一加工、配送中心;统一品牌、形象、产品和服务;配送食品要留样。这也就意味着,不属于早餐经营供应单位的私人早餐点可能会逐步取缔。

  另外,在早餐店、亭、车,早餐经营供应单位、食品供应商应在指定位置悬挂经营统一标识,对于营业时间、供应品种、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其他特殊规定应明示。规范还要求早餐店应提供调味品,制作煎炸食品应该避免高温或者长时间加热。在早餐亭和早餐车的具体要求中提出,保质期内待售商品要做保鲜处理,服务人员应统一工装、工帽、佩戴工卡等。

  据介绍,该规范是行业标准,不具有强制性,但是对于行业仍然有重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