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获奖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5:2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07年度国家科技奖揭晓,浙江共获得29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分别是自然科学奖2项,技术发明奖6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0项。这是近10年来我省获国家奖最多的年份,表明我省的科技创新能力有了实质性提高。以前获奖最多的2004年,共15项。

  在这29项获奖项目中,以浙江省为主完成的有15项。我省这次获得6项技术发明奖,几近全国该项获奖总数的八分之一,也是浙江从未有过的成绩。获发明奖的项目大都获得过多项发明专利,特别是浙江工业大学苏为科教授获得的奖项,已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

  作为浙江高校的龙头,浙江大学是这次的获奖主力,共获9项奖;地方院校获奖项目也逐渐多起来了,浙江理工大学这次获得3项,其中2项是技术发明;温州医学院也实现了零的突破。

  获奖项目中有19项是大学、研究院所和企业合作完成的,都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这意味着科研与产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更注重为社会及公众服务。本报记者 俞熙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