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缴养路费想办贷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5: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是否按时缴纳养路费将会对您办房贷、车贷、信用卡产生直接影响。记者昨天从市路政局养路费稽查处获悉,从即日起,养路费缴纳情况将作为个人信贷参考。换句话说,欠缴养路费将与不按时还房贷、信用卡逾期还款一样被记入“个人征信系统”,一旦留下“信用污点”将可能在申请房贷、申办信用卡时被银行拒绝。

  据养路费稽查处副处长李公科介绍,市路政局日前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签订了《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机动车所有人的养路费缴纳情况将记入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如果欠缴养路费,将直接影响个人或企事业单位的信用等级和融资服务,从而直接影响其申请贷款的信用度。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