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财政支出1800亿 2007年他们爱心温暖河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7:10 东方今报

  去年我省财政支出1800亿□首席记者 王秋欣 实习生 代本康

  今报郑州讯 2007年,我省财政支出1800亿元。昨天,省政府公布了我省200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07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般预算收入850亿元,一般预算支出1800亿元,税政占一半收入的比重达到71%以上”的目标任务。

  我省实现 “两基 ”目标

  □记者 赵媛

  今报郑州讯 昨天,从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我省已经全面实现“两基”目标。日前,在教育部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周济还主持授牌仪式,专门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实现“两基”目标纪念牌。“两基”是党中央、国务院扶持中西部地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简称。教育部研究认定,河南省实现了“两基”目标。

  2007他们爱心温暖河南

  □记者 夏友胜/文 范新亚/图

  今报郑州讯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他们用爱心温暖河南的一年。昨晚,“棠溪宝剑杯·温暖2007河南十大爱心人物”评选揭晓,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斌、副省长史济春、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太顺等省领导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这些爱心人物颁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慈善总会、河南电视台主办,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和东方今报社承办。经有关部门和公众推荐、媒体征集,报名者300多人。最终根据专家评价和投票,评选出10名“温暖2007河南十大爱心人物”、2个“爱心集体奖”和8个“提名奖”。

  “温暖2007河南十大爱心人物”分别是:

  9年义务照顾烈士父母的赵海菊;带着“捡来的娘”走入婚姻殿堂的郑秀珍;爱岗敬业的“阳光天使”孟玲玲;个人出资为村民盖别墅的村官裴春亮;义务抢险12年的“公路保护神”亢社欣;把社会责任看得比天大的“精神侠客”张朝岑;传播阳光和爱心的片儿警王霆;爱心赡养孤寡老人和收养孤儿的农民王泽林;爱洒中国孤儿的美国文教专家马珍妮;5年背送残疾同学上学的爱心小天使邱小二。

  九江大桥抢险集体和濮阳恩来爱心志愿服务队荣获“爱心集体奖”,王秋霞等8人荣获“提名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