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赴台旅游达成基本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7:33 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8日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岸旅游行业组织2007年共进行了4次磋商,已在纯技术问题上达成基本共识。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戴肖峰表示,2006年以来,两岸旅游行业组织讨论了旅游形式、团队人数、每日配额、赴台停留时间、开放区域、市场秩序规范、权益保障及纠纷处理、证件采认、旅游包机等议题,其中纯技术问题目前已达成基本共识。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不仅将促进两岸人民的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而且将对台湾经济发展提供巨大助力。戴肖峰说,2008年大陆方面将继续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成行。

  大陆方面多次重申,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大陆同胞赴台旅游,同时也始终认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不是“国与国之间的旅游”。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