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在约旦河西岸部署国际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15 辽一网-华商晨报

  人民网1月9日讯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美国正计划在约旦河西岸部署际部队,以填补未来以色列撤出后那里出现的安全真空。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布什在9日和10日先后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期间,要与双方讨论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以色列将来从约旦河西岸撤出后如何解决那里的安全真空问题,美国已在着手准备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即在约旦河西岸部署第三方面部队。报道引用美国方面灵通人士的话说,“美国的这一想法早就开始酝酿,布什已责成国务院在6个月内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为此,去年11月27日在美国安纳波利斯举行中东问题国际会议的第二天,美国国务卿赖斯就任命前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詹姆斯·琼斯担任美国中东安全特使,主要负责帮助巴以制定和落实地区安全计划,并对双方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第一阶段要求的情况进行监督。12月18日,詹姆斯对以色列进行了访问,并与以色列领导人就这一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报道说,为解决以色列撤出约旦河西岸后如何使巴勒斯坦当局有效控制那里的安全局势问题,美国考虑了多种方案,曾计划在约旦河西岸部署北约部队,也考虑过部署约旦和埃及联合部队,但不管怎样必须部署第三方部队。这样才能保证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真正能控制约旦河西岸。赖斯强调指出,“以色列离开约旦河西岸后,将会在那里出现安全真空问题,这个问题不仅关系到巴勒斯坦的利益,也关系到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