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客机上演空中惊魂 突然失电力紧急迫降曼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中央社”消息,《曼谷邮报》网站九日报道,七日在曼谷苏凡纳布机场演出了一场空中惊魂记。澳洲航空公司一架从伦敦起飞的班机突然失去电力,只得使用备用系统的电池紧急迫降在苏凡纳布机场,幸好没有任何损伤。

  《曼谷邮报》网站引述澳航的声明指出,这架波音七四七的喷射客机从伦敦起飞,在距离曼谷还有十五分钟航程时,突然失去电力,只得使用备用系统的电池,紧急迫降在苏凡纳布机场。一名不愿具名的资深飞行员表示,如果这个事件发生在海上,这架飞机可能就会坠毁。

  澳航的声明指出,这架班机上共有三百四十四名乘客,由于备用系统的电池最多只能支撑一个小时,幸好可以紧急降落在曼谷机场。

  澳航总裁曼宁在声明中表示,目前这架班机还停留在苏凡纳布机场维修检查,而澳航也将情况告知波音公司,同时向澳洲飞航安全部门与民航安全部门报告,希望能够尽早了解事故的原因。

  澳洲飞航安全部门目前正在调查中,目前只知道电力系统失效。一名澳航资深工程师强调,电力系统失效是从未听闻过的情况。

  过去澳洲在泰国发生最严重的飞航意外是在一九九九年,当时曼谷仍使用旧的廊曼国际机场,同样的是一架澳航七四七喷射客机从悉尼飞往曼谷,在降落时突然滑出跑道,冲上了机场旁的高尔夫球场,但机上四百多名旅客都没有受伤,但澳航花了上亿美元修复这架飞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