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深绿“立委”林浊水:若现在投票马英九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20 中国新闻网

  

前深绿“立委”林浊水:若现在投票马英九赢(图)

  林浊水(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1月10日电 面对民进党“立委”选情落后,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民进党执政的三大问题:陈水扁执政以来政策不稳定、陈水扁讲话不是很得体、外界看来民进党执政以来经济很糟糕。他并认为,若现在投票,“相信马英九可以胜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3月份的“总统”选举,林浊水承认,若现在马上投票,相信马英九可以胜选,不过之后会不会变化现在还很难说。而马英九的特别费案,法官判决无罪以后反而可能令民众的同情票减少,对马英九的选情未必有利。同时,林浊水认为马英九被宣判无罪后反告检察官是很不聪明的做法,对其选情不利。

  对于民进党内部,林浊水认为最大的问题是陈水扁对经济问题不够重视,只重视炒作政治的议题。其次,陈水扁在两岸问题上的立场变来变去,影响了台湾形象。岛内内部社会也产生了比较大的分裂,因此,社会普遍对陈水扁有意见。

  至于国民党方面,林浊水认为问题在没有中心思想,国民党在本土化方面“有所觉悟”,有机会抢回一些过去流失的票。马英九这次强攻中南部也肯定有一定效果。

  至于“立委”选举蓝绿两大政党能够拿下多少席次?林浊水指出,受限于“票票不等值”的新选制,还有国民党在少数民族选票掌握的绝对优势,民进党还没选就先输掉10席,这场选举势必选得很吃力。所谓“票票不等值”,是指金门、马祖等人口少的选区,9000选民就选一个席次,但全台湾平均是35万人选一席次,而国民党在金马等地区占绝对优势。所以民进党等于还没有选就先让10席,国民党被保送10席。 (焦惠标、林泽勇)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