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参加上海第十届科技精英颁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4:31 东方早报

  早报讯上海市科技精英评选20年暨第十届科技精英颁奖活动昨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讲话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在扩大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加强以人才吸引为主的创新创业环境建设,理解支持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下更大气力、作更多努力,以志在必得的精神,努力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杨定华出席。

  大会向荣获“第十届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的毛军发、刘昌胜、沈志强、张志愿、武平、金东寒、段树民、俞洁、夏照帆、龚剑等十位科技工作者颁了奖。

  俞正声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上海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向在科技工作中起到领军作用的科技精英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俞正声指出,上海要在新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提高影响力、带动力,最根本的就是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始终把推动科技创新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贯彻到各个方面。

  俞正声指出,要理解和支持科技工作者,大力营造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氛围。对科研成果要有耐心,不能刻意追求重大突破,不能刻意要求短期出成果。要理解和支持科技工作,营造开放和改革的环境。要坚持在扩大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正确处理好自主创新与对外开放的关系。一方面,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把自主创新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另一方面,必须充分利用国际科技资源,积极吸收和借鉴国外先进科技成果。

  俞正声指出,人才是上海最大的资源。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在创新实践中识别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要下大力气改革不适应人才成长和创新的各种体制、机制,以更加开放的思想、更加宽阔的胸怀、更加谦和的心态、更加扎实的服务,吸引、引进、留住优秀人才、高端人才。要真心实意帮助人才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因上海的创新文化而聚集,让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因上海的创新文化而成功。让上海成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进入通道畅、工作条件好、生活环境优的一方沃土。俞立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