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扣锐减 春节期间机票直冲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首席记者 杨富 记者 汪兰 谢辉)昨日,记者从国航、川航、鹰联航空以及游易网等机票代理机构了解到,虽然离春运和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目前机票预订量开始大幅度增加,不少班线机票折扣大大减少。业内人士建议,目前是预购机票的最佳时候。

  2月1日起出港机票价全面飙升

  记者从机票代理机构了解到,从2月1日起,成都出港机票价格将全面飙升,尤其是成都到哈尔滨、长春、武汉、长沙、南昌、合肥、郑州这几条航线。目前,预订2月1日至2月5日的机票一般在8.5折以上。此外,目前预订春节期间前往三亚、海口、桂林、丽江等华南旅游地区机票折扣一般在7折以上。记者从川航了解到,昨日预订2月1日到三亚的航班只有8张7折票,2月5日到三亚的航班只有2张全价票,2月5日到丽江只有少量全价票。

  为缓解春运压力,不少航空公司增开加班航班,其中国航西南分公司春运期间将在西南地区投入加班、包机共计794班,增加客座12.2万个。

   部分线路还有30%的折扣

  业内人士称,按照往年的经验,从下周开始将进入机票预订高峰,预计到本月底,一些航线的机票将出现销售一空的情况。游易网市场部经理宋磊称,一些热点线路在春节前一周基本上售罄,想等到春节前一两天再买票,很有可能连头等舱和商务舱都买不到。虽然目前预订春节期间的机票折扣逐渐减少,但是还未到达到全价的地步,部分航线仍还有30%左右的折扣。例如,昨日预购2月5日至桂林机票最低为7折690元,预购2月5日至长沙机票折数已经升至9折。

   温馨提示:买优惠机票有窍门

  越早预订优惠越多:南航经常在网站上推出直销超低价优惠机票,越早预订优惠越多。这类票一般不退票、不转签。?髵购买往返机票实惠:业内人士还介绍,购买往返机票也有优惠。?髶购中转联程票享优惠:购买中转联程票、晚班机机票有优惠。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