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生血压高得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5:53 今日早报

  17岁男生

  血压高得离谱

  近期要特别关注天气变化

  □本报记者 申淑芬 通讯员 陈员

  早报讯 17岁的张力是一名高中生,很瘦,却在体检中发现自己得了高血压。他到杭州市一医院进行检查,舒张压竟然高达200mmHg。杭州市一医院的护士胡小姐说,最近10天时间,她已经接触了三个非常年轻的高血压患者,体型都不胖,却在最近不约而同地发病。

  杭州市一医院心血管内科童医生说,最近一段时间,医院接到的高血压患者比较多,他们频繁发病的原因跟他们日渐“西化”的生活方式有关系,学生、白领等承受的压力很大,也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此外,医生还特别提醒,最近天气比较反常,昼夜温差大,这是高血压患者发病的一个重要诱因。最近要特别关注气温的变化,一旦出现头晕、头痛、乏力、耳鸣、胸闷不适等症状应及时来医院,并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调整用药,以免延误病情。(111110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