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盖帽开始首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8:00 长沙晚报

  

用盖帽开始首秀

  长沙男篮(白)首战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输哒也光荣……”比赛临近结束,长沙男篮仍然落后10分之多,看台上传出了这样一个声音。而这,正是对刚成立的长沙男篮最大的鼓励。昨晚,长沙男篮在湖南师大体育馆以70∶81不敌甲B劲旅东莞柏宁队———但长沙男篮的首秀仍以顽强的精神和每球必争的态度,赢得了赞誉。

  主场迎战职业劲旅,身为业余球队的长沙男篮到底能打成什么样?赛前谁也没底。不过昨天比赛一开场,长沙男篮的表现还是给人以足够的信心。开场的2分多钟内,东莞队气势十足,在长沙队的篮下频频发动围攻。几次投篮未中之后,长沙队张彪在篮下面对对手的上篮,用一记漂亮的盖帽予以封杀。这让球队士气大振,长沙队随即发动攻势,又是张彪杀到篮下,投中全场的第一个球。

  尽管老练的对手一再反扑,试图拉开比分,但长沙队紧紧咬住,只让对手以3分(15∶18)的优势进入第二节。高潮在第二节开始时来临:长沙队打出了全场最漂亮的一波攻势,连得8分,将比分改写成23∶18。东莞队随后虽然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并将比分再次反超,但长沙队的这一波攻势确实让全场近千名观众都陷入了狂欢。

  随着比赛的深入,长沙队的体能和经验问题开始凸显:队员失误增多,犯规动作频现。到比赛还剩3分钟时,核心李斌因5次犯规提前下场。最终,比分被定格在70∶81。

  教练评球

  “明天更出色”

  记者 涂坚毅

  “我们原本就估计约有10分的差距,”易小坚抬头看了看球场上方的计分牌,“现在输了11分,在意料之中。”

  作为长沙男篮的教练,易小坚对这场比赛的形势有一个估计:一,与职业球队对抗,体能肯定会出现问题;二,球队成立时间太短,配合上的生疏不可避免。昨晚,这些问题被一一言中,“这说明我们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话虽这么说,易小坚在赛后还对前来鼓劲的副市长何寄华表示“不好意思”。不过何寄华一句玩笑让易小坚放下了包袱:“打得这么好很不容易了,再说人家是职业球队,我们赢了那不是出问题了?”

  观众说的“虽败犹荣”也让易小坚得到了安慰,而他本人对队员们的表现也很满意。今晚,长沙队还将在宁乡与对手再战一场,易小坚相信:“回去好好总结,明天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