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个奥运文化广场将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杜弋鹏、肖一从今日在京举行的“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协调会上获悉,奥运之年北京市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城市奥运文化活动,赛事期间将有126个奥运文化广场亮相京城。

  “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将于6月23日至9月17日期间举办,活动将利用公园、展览馆、博物馆等各类公共文化活动设施,重点展示北京及全国各地的有形历史文化遗产、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群众性及专业艺术团体的现代艺术精品,展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

  城市奥运文化活动主要由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北京奥运会天安门广场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活动、中国优秀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奥运专题系列文化活动、市民家庭交流展示活动五部分组成。其中的主体和亮点是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分布在各区县的126个奥运文化广场,将举办文艺演出、奥运专题展览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主题展览、在广场设立奥运比赛直播大屏幕,提供志愿者服务等。各区县的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将重点体现各自特色,如东城区、西城区侧重展示老北京皇城文化;崇文区、宣武区侧重展示民俗文化;朝阳区侧重展示多元文化交流;海淀区侧重展示青年文化;丰台区、石景山区侧重展示休闲文化。

  此外,6月14日,北京还将举办“2008奥运北京——文化之都”大型活动,举办北京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等系列文化遗产展览活动。8月7日晚,即奥运开幕前夜,将在天安门广场举办奥运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晚会,从而将历时130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推向高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