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五年来引进约一百二十五万人次外国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董山峰通讯员张彦)在今天于北京召开的全国外国专家局长会议上,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指出,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引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聘请了约125万人次的外国专家来国内工作。引智工作主要是配合国家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专项,应当紧贴需求,主动协调,精准切入,及时出击。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都注意到,在他们的会场上,全面协调、好字优先、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等一系列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强调的理念成为大家发言中反复提到的热点词汇。季允石说,必须从中央确定的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入手,找准引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在人才引进、派出培训、资源共享、管理创新和能力建设五个方面狠下功夫。

  季允石要求,根据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有重点地引进各类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要依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在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领域,吸引一批国际顶尖人才和优秀团队来华从事技术或学术交流、咨询培训以及任职工作。要紧盯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为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提供最大限度的国外智力支持。围绕经济发展方式“三个转变”和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目标,重点引进高新技术、金融、贸易等方面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