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点火方式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3:42 北京晨报

  目前全国仅有10人知晓,具体细节属绝密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高鹏)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11日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已经确定,但具体细节属绝密,目前全国仅有10人知晓。

  朱虹在接受地方媒体奥运筹办工作采访团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分4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

  他说,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只有3个人知道点火方式,现在中国知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的已经超过这个数字,范围不能再扩大了。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排练工作目前已进入到彩排阶段。今年3月1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日进驻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开幕式排练,7月10日进行开幕式首次彩排。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日前在一次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上表示,“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用“秦腔”的意向已经达成。对此,朱虹表示,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是否使用地方戏曲元素尚未确定。

  又讯(晨报记者 赵)北京气象局办公室主任杨晋辉11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上透露,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正值北京雨季,中国气象部门将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短时临近预报系统,提供3小时或者6小时以内的短时间天气预报数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