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不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影)今后,我省将不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这是记者从昨日在蓉召开的全省人事编制工作会上获悉的。昨日会议还对2008年人事编制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出席并讲话。

  事业单位

  对岗位总量等进行全面摸底

  据介绍,今年我国将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暂行条例,为此我省将对全省事业单位岗位总量、结构比例等进行全面“摸底”,核准岗位设置方案,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杜绝“人浮于事”、“混编混岗”等现象。此外,为巩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试点成果,确保事业单位改革顺利进行,今后除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有明文规定外,各地不得再将行政职能转由事业单位承担,也不得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公务员考录

  开展分层次分类别考试试点

  在公务员管理方面,我省今年进一步创新考录方式方法,开展分层次、分类别考试试点,提高公务员考录科学化水平,完善从基层机关选拔优秀公务员的机制。另外,昨日的会议还特别强调,今年我省还将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事业单位在公开招聘中,不得在国家和省的规定之外自行放宽直接考核招聘条件,更不得擅自设置加分项目。

  据悉,五年来,我省已有3.4万名年轻优秀人才通过考录进入公务员队伍,培训公务员150万人次,公务员能力和素质明显提高。2006年7月来,全省1.9万个事业单位通过公开招聘新进工作人员2.8万人。

  清理工作

  清出3万多人吃空饷

  记者从会上还了解到,自我省开展清理财政供养(救助)人员“吃空饷”工作以来,全省共清理出各类违规领取财政经费人员3.7万人,每年可减少财政支出6000多万元。今年,我省将全面实施四川省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管理办法,并继续进行清理“吃空饷”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