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努力实现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杨永赤)继在中心城区和二圈层的调研,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又率队前往崇州市、大邑县等三圈层市县,继续就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开展调研,并强调,与中心城区和二圈层区县比较,三圈层市县虽然条件较差、工作难度较大,但潜力也大,工作亮点不少,要在全面深入贯彻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部署的基础上,实现加快发展,力争实现跨越发展。

  在崇州,李春城首先深入到工业集中发展区,考察了形成规模化生产的家具企业和正加快建设的制鞋工业园,关切地询问企业引进和群众就业的情况;随后又来到桤泉高新农业产业化园区,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干部群众一道探讨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有关问题。在大邑,他饶有兴致地考察了韩场镇标准化菇房建设情况,并与大家共同寻求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的办法。李春城强调,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三农”问题,按照市委的部署,努力提高“三个集中”的质量,真正做好统筹这篇文章,在实践中不断破解难题。要通过市场的办法把农民组织起来,不断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带领更多农民群众闯市场。要积极探索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的新路子,通过有效的合作模式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保证群众持续增收。

  隆冬时节,虽地处我市边远地区,但三圈层各市县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干劲和热情却没有松懈,大家在实干中追求创新、创新中加快发展:都江堰市以提升城乡统筹力、产业竞争力、文化软实力、社会和谐力、体制创新力,不断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和综合效益;彭州市深入实施工业强经济、农业稳基础、旅游塑形象、商贸活城市“四个战略”,增强经济整体实力;邛崃市确定“快”字当头、“新”字优先,做大经济总量,激发发展活力;金堂县努力争当全省丘区发展县域经济的排头兵、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县;蒲江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跨越发展尽快实现;新津县强力推进“三个集中”,实施“三产兴县”战略,促进三产互动发展。在集中听取三圈层各市县工作汇报后,李春城对各地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三圈层市县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努力增强实现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一要坚定不移地统筹推进“三个集中”,有效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要按照集约用地的原则加快工业发展,加大工作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努力实现集群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长远、重要的支撑力量;要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努力实现大的突破;要充分发挥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优势,突出重点,避免“同质竞争”,大力发展服务业。二要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投融资体制改革要结合新的形势,探索新的路径,实现新的突破,把资产资源变资本这篇文章做好,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到发展建设中来;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学习、钻研农村市场化改革的方法,真正成为这一方面的行家里手,同时要深入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改善发展环境。三要强化以人为本的意识,切实关注民生,努力做好群众工作,真正把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到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调动群众创业致富的热情上来。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解决好教育、卫生、就业、社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共同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的生活过得更好。四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学习,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正确的干部导向和制度建设,让各级干部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推动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李春城要求,市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三圈层市县的发展,在政策、规划、投融资、资源配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尽量给予倾斜,为三圈层市县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何华章,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副市长白刚、刘仆等分别参加调研和出席汇报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