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长(七十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2:05 正义网-检察日报

  数个涉黑团伙明争暗斗伤及无辜,在派出所长童铁的带领下,一群人民警察舍生忘死彰显正义。然而,打黑斗争残酷惊险。亲人接连受害,惊心动魄;情感一波三折,回肠荡气……

  ■这不是天文爱好者,这些人是冲自己来的。一个严密的逻辑推理霎时在头脑中形成。

  “夏荷,还记得你写的那首诗吗?我现在背给你听,”童铁继续说,

  “当你先我而去

  亲爱的

  不要说对不起

  漫漫旅途上

  你不陪我继续赶路

  那是你失职

  当我先你而去

  亲爱的

  我不说对不起

  我知道

  假如命运如此安排 即使下地狱

  我的灵魂也会永远陪伴你。”

  童铁鼻子发酸,有些哽咽。

  “夏荷你听到了吗?我不需要你的灵魂陪伴,我要你坚持住,要你陪我继续赶路。”

  身后一阵异样,童铁惊回头,发现孟可正满脸泪痕站在那儿。

  “孟,孟可,这么晚你怎么来了?”

  “我睡不着,丽姝也打电话问。”孟可擦下泪水,见导尿袋已满,蹲下身,拧开倒掉。

  孟可问:“这真是一次意外事故吗?我和丽姝、夏荷一起学习生活了四年,师大三姐妹的称号你也知道,丽姝热情豪放,爱好书画,夏荷温柔含蓄,擅长诗赋,特别是她那严谨的个性,怎么会意外坠楼?这事放在丽姝身上可能,夏荷绝对不可能,丽姝也这么认为。”

  童铁想这可能是她深夜来此的目的,他下意识地瞅瞅门口,小声说:“孟可,你分析的没错,种种迹象表明,这不是一起意外事故。目前我们已掌握了一些蛛丝马迹,防止打草惊蛇,一切都在秘密进行。”

  “需要我做什么吗?”

  “暂时还不需要,谢谢你,孟可!”

  孟可皱皱眉,说什么时候了,还说这话。

  童铁一晚上也没盼来电话。早晨回家,高自强两人仍瞪着熬红的眼睛轮班观察。童铁看到那架望远镜还保持着昨天的角度,难道那真是个天文爱好者?如果监视自己,为什么一晚上没人?

  童铁一挥手,带高自强王晓民绕到小区的另一个门,上到四楼。

  高自强上前敲门,声音由小到大,可室内静悄悄没一点声息。再敲,对面门开了,一位老人探出半个身子。

  童铁笑着问:“阿姨,我找我的朋友王强,他说就住这儿!”

  “不对,不对,这屋里住的不姓王,姓崔,一个年轻小伙子,他可能出去了。”老人很爽快。

  “阿姨,他叫什么名字您知道吗?”

  “哎哟,这我可没问,他才租我这房不几天。”

  “这房子原来是您的呀!”

  “是我儿子的,儿子、儿媳出国了,就让我租出去了,他交我三个月的房租。”

  童铁急忙侧身挡住门镜,给自强递个眼色,高自强拿警官证亮明身份,说阿姨,有个重要情况,我们想进屋看看。

  老人吃了一惊,犹豫一会儿,说:“我还真有把钥匙,看吧,看吧,别遇上坏人我粘包,不过屋里可能没人,前天上午我买菜回来,他和几个半大小子跑下楼,再没看他回来。”

  接过老人递来的钥匙,几人拔枪在手,推弹上膛。童铁开门,举枪率先冲进去,自强、晓民随后分别撞开卧室和卫生间。搜查一遍,空空如也。客厅的窗帘拉着,窗前支着架望远镜,镜头从帘缝中探出去。地上丢满烟头和方便面袋。童铁走到望远镜前,在精密光学仪器中,自己家中的一切尽览无余。他垫上手绢,无论怎么调角度,在楼群中镜头都不指向天空。

  这不是天文爱好者,这些人是冲自己来的。一个严密的逻辑推理霎时在头脑中形成。他们租这屋子,日夜监视自己。前天,夏荷在家的一切他们看得清清楚楚,上窗台擦玻璃时,他们感到机会来了,急忙下楼,下楼时还遇到了房东老大娘。他们疯狂窜到自己家,把夏荷推下楼去,期间或许还有搏斗。那他们是怎样进到自己家的呢?夏荷正好忘了关门,给他们可乘之机?也许是,但可能性不大,夏荷一向严谨,最近自己又反复叮嘱过她。更重要的是这伙人是有备而来,想置夏荷于死地,绝对不可能把赌注压在夏荷的偶尔疏忽上,当面对紧锁的防盗门时,他们唯一的选择是打开,利用技术手段神不知鬼不觉地打开!

  童铁激动得直喘粗气,见自强拿纸垫着要捡烟头,说马上让技术科孙克来。然后拨通了钟晨电话。

  第十八章

  接到童铁电话,钟晨想详细汇报这里的情况,可童铁却让他另找时间,急着找锁王,他立刻明白了。

李春良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