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视频面试 提前就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5:5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 30多所国外院校齐聚2008新春大型留学咨询会,同时也为预备留学的浙江学子带来好消息:今后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世界名校的越洋视频面试。这是澳际出国留学昨天在杭州宣布的。

  与海外考官视频面试

  海外高校来中国招生,以前几乎都是蜻蜓点水,最多踏足京沪粤有限的两三站进行小范围面试,所以对中小城市准留学生来说,要灵市面,转战大城市寻找面试机会,所以视频面试特别满足他们的想法。

  据北京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李平介绍,通过网络,无论海外院校考官在其旗下任意一家分公司露面,都能直接对全国各地留学生进行面试。“由于我们在境外有4家分支机构,在国内有25家分公司,合作的知名高校又多,因此视频面试机会差不多每周都有。”李平解释说,“从即日起,浙江学子就经常能在杭州分公司的办公室里与考官面对面。”

  就业规划提前做

  家长都比较重视大学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名校情结特别浓重,但对完整的就业规划几乎就没有想过。

  例如一位英语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申请的是商科类专业,他的就业规划势必是商务方向的。在他求学期间,澳际留学的境外的分支机构就会收集各类用人单位的招聘或实习信息,并及时将他的简历和毕业信息提供给合适的用人单位,以便留学生的学习更有目的性,并给今后的就业增加砝码。他们坦言,做的就是“猎头的工作”。

  浙江小留学生做大留学蛋糕

  澳际出国留学此次进驻杭州,无形中加剧了浙江留学市场的竞争局面。李平说:“在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的浙江留学生当中,就读中学和本科的占了一半以上,所以浙江中学生留学市场已相当成熟,适合后续服务到位的留学中介发展。而且参照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的留学市场,我国的留学蛋糕会越来越大,江浙地区更是如此。”

  相对于北京和上海,浙江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目前仍相对缺乏,但经济发展速度却使越来越多的家庭有条件提前送孩子出国深造,这些都促使浙江成为各路留学中介必争之地。

  本报记者 沈蒙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