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子产品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04 沈阳网-沈阳今报

  

老牌子产品重出江湖

  八王寺汽水老味道 友谊雪花膏新体验

  今报讯(记者 王璐张淼)八王寺汽水、友谊雪花膏、百雀羚等老牌子的产品近来“重出江湖”。在20世纪80年代它们曾风靡一时,如今时过境迁,手持旧船票的“老情人”还能“涛声依旧”吗?

  老汽水老味道

  “快看,这不是我们小时候常喝的八王寺汽水嘛!”1月8日,在超市的货架旁,张玲兴奋地像小时候看见《米老鼠与唐老鸭》一样。

  “看着太亲切了。上学时我最喜欢把八王寺汽水灌到水壶里,带到学校跟同学一起喝。”一拿起汽水,张玲就想起了往事。她的朋友小李也表示,以前最喜欢喝果子蜜口味的,这次看到“老汽水”两人一买就是五瓶。

  在北三经街上的一家超市里,记者看到了这种八王寺汽水。它已经从以前的玻璃瓶改为了半透明的塑料包装。瓶身上还印着“八王寺老汽水”字样,有果子蜜、橘子、菠萝等口味。

  拧开瓶盖,还是过去的味儿。“多拉风啊,现在就是流行怀旧风潮,这可比喝可乐酷多了。”小李说。

  没喝过没感觉

  134中学初一的学生小徐说,自己也曾买过一瓶八王寺汽水,但喝起来口感很普通,并没有特别之处,他的同学有的还不喜欢这个味。

  记者在采访也发现,购买八王寺汽水的大多是25至30岁多左右的年轻人,偶尔也有中老年人购买。而向来喜欢喝饮料的小学生却对此很不“感冒”。

  “不少顾客看到八王寺汽水都说找到了童年的影子。喝这种汽水图的不是口感,而是一种怀旧的感觉,这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北三经街超市的售货员说,八王寺汽水从去年夏天就开始卖了,销量还行,有时一天就能卖出几箱。

  老牌护肤品,销量还不错

  除了八王寺汽水,同样身为“祖母级”产品的友谊雪花膏、百雀羚也被摆上了超市的货架。

  鹏利广场的沃尔玛超市里,记者找到了百雀羚润肤膏的身影。打开盒盖,熟悉的味道透过覆盖着的锡箔纸淡淡的散发出来。

  “前几天友谊雪花膏也在这卖,但是上架没几天就卖光。来买的还有不少是年轻人呢。”一位男性促销员说他根本没想到这些老牌子的护肤品也能卖得好。

  编后:可乐类饮料在世界范围内口碑越来越差,名牌化妆品不但价格高质量也不咋的,有人戏称它们为“新毒品”。在这个背景下,国内老牌子饮料、化妆品重出江湖,颇有应时而出东山再起的感觉。振兴民族产业,恢复传统经济,也许,这就是一个起点。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