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基金:蓝筹发力 受益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28 南方日报

  上周市场的热点开始转移,11月份以来超跌的部分蓝筹品种开始有往上抬升的动力,选取业绩持续增长同时估值水平合理的品种仍将是后续主导各路基金的投资思路。从我们的跟踪上看,上周表现突出的基金也充分反映了市场格局新老交替过程中的特有现象,蓝筹品种与灵活的小盘品种交相辉映,共同分享市场新变局过程中带来的收益。其中,蓝筹风格突出的品种主要集中在广发、宝盈、富国、融通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灵活型的中小盘品种集中在长信、光大保德信、天治等基金管理公司以及部分单质基金。从各类型基金的净值表现上看,受益于蓝筹板块的大幅上涨,上周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最大限度地分享了市场上涨的收益,由于板块之间分化程度的加大,我们尚无法推测基金总体的持仓水平,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蓝筹股单方面发力的行情依然不能持久,本年度新的明星基金仍然在孕育之中。

  在投资上,目前是投资者进行建仓核心品种的最佳时机,建议投资者选取风险防范能力突出,行业配置分散的优秀基金长期持有。由于市场剧烈的结构性变动,部分基金暂时突出的表现并不能代表今后稳定的业绩增长;选取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品种仍然是最为可靠的操作手段。今后随着新的市场格局形成,可适度进行策略性的投资操作。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魏慧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