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孔拖欠两年物管费 死者同事要求严惩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一刀致命 歌手童孔杀人惹众怒

  录像显示童孔一刀杀人,被害人单位员工强烈要求严惩凶手,童孔被拘捕后对凶杀事实供认不讳

  本报三亚1月13日电 童孔砍死小区物业总经理一案,在三亚引起强烈反响。物管行业人士以及被害人的家属等,无不义愤填膺、强烈要求执法机关尽快法办童孔。

  三亚市房管部门拍案而起,声援被害人家属。

  被害人同事评价疑犯——另类

  12日下午,记者在解放军驻三亚某医院采访到自发看望、安抚被害人家属的阳光海岸小区众业主。业主李女士说,去年下半年一个夜晚,童孔不知为何在小区内狂叫要杀死一个保安员,后来听众业主议论当晚只是童孔酒后与保安员发生误会,而且还是童孔情绪过激所致。但是第二天,被害人周总还带员工携鲜花登门看望了童孔。

  阳光海岸高档小区发生命案后,其管理人员均闭口不谈这件令人心碎的凶杀案详情。对被害人周江鹏的为人话题,其生前的同事则打开了话匣子。一位女工作人员讲到,疑犯和被害人的人品无法类比,周江鹏到阳光海岸工作几个年头了,不但没有过大声呵斥同事、下属的经历,更别说态度过激地对待业主了。

  她认为被害人实在死得冤屈,周江鹏准备好这两天送4岁多的儿子回湖南老家托养的,但因为一位员工因伤治疗才没有回去,不然真可避开这次杀戮了。

  被害人的同事普遍认为,童孔粗暴的性情在该小区早就“臭名昭著”了。2004年童孔装修住所时违建被劝停,随之他放弃小亭子建设却搭建了一个大铁棚。为此,童曾多次手持木棍等器具恐吓一位陈姓负责人,而且,入住至今三年多来一直未交物管费。但物管公司依然以人为本,本着一家人好商量的原则耐心细仔地开导、说服,一切努力和大家庭的浓浓情谊最终被疑犯无情地“一刀了断”。

  一位同意录音但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声音颤栗着讲到,对童孔的评价只用两个字,她同时伸出两个手指头晃了晃说道:“另类”。

  房管行业人士为受害人讨公道

  三亚市房产房物业科陈泉科长说,阳光海岸小区凶杀案发生后,市房产局领导高度重视,11日召集房管方面的相关人士紧急汇总意见,并迅速达成共识,对童孔丧失人伦的肆意杀戮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慨,对被害人遗属深表同情和慰问。同时,该局及物管协会通过工作程序已将案情迅速上报。

  海南联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全体职员强烈要求政法机构快审严惩杀人凶手。该公司以正式行文详细还原案发现场,深深追念好同事、优秀员工周江鹏的同时,义愤不已的同事们拍案而起要为无辜被害者讨回这笔血债。

  据警方透露,童孔被拘捕后对凶杀周江鹏的事实供认不讳。

  还原杀人现场 录像显示童孔一刀杀人

  本报三亚1月13日电 记者联系了当地媒体记者和三亚阳光海岸小区物业公司所属地的三亚湾派出所,得知了事情发生的详细情况。

  童孔被指拖欠两年物管费

  据了解,被害人三亚阳光海岸小区物业公司老总,名叫周江鹏,今年37岁,湖南人,与其妻共育两个孩子,其中大女儿11岁,目前正在湖南读书,小儿子4岁,在三亚一幼儿园上学。而行凶者童孔前几年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时常过来三亚度假,因其两年未交物业管理费且乱搭违章棚子,受到物管多次劝说,故而心生不满怀恨在心,持刀砍向物业公司老总。

  据该物业公司一负责人介绍,事发时,周江鹏正与几名工作人员一起路过保安岗,周江鹏挨了一刀后,跌跌撞撞地坐倒于地,其脖子上的鲜血一个劲地往外冒。众人见状,齐心协力地将童孔控制住,并拨打110和120。周江鹏当时坐倒于地后已说不出话来,他一边用手捂住血淋淋的脖子,一边用另一只手在地上写下了“开面包”三个字,随之人便晕了过去。众人会意,立即手忙脚乱把周江鹏抬上了面包车,但送往医院还是没被抢救过来。

  童孔被警方押送指认现场

  记者走进了该小区采访。只见该小区的保安岗旁有一滩暗红色的血迹。相关人士为记者调出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

  事发当天10时37分许,童孔与周江鹏在小区的保安岗旁争论物业费之事,并对周进行推扯,后被人劝住,此后童孔气汹汹地走了。39分许,童孔又回到保安岗旁,并坐在草地上守候周江鹏。43分许,周江鹏经过保安岗,童孔一跃而起,手里拿着一把刀向周劈去,周在躲闪过第一刀后,却没躲过童孔的第二刀,结果脖子上挨了一刀,随之跌跌撞撞地倒向一旁。记者从保安监控室走出来后,正遇到几名民警押着一男子在保安岗旁指认现场,而该男子的手被铐上手铐,其脚上还有一条粗粗的铁链。记者随后向一保安了解到,该男子就是童孔。目前,三亚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