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洲新社区开发权 可能花落强势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地产行家分析,开发商若拆迁成本控制不好分分钟赚不到3%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对此次招标会能否一帆风顺表示担忧,他认为,拆迁成本的评估是关键。

  他分析,在供地方式方面,新社区用地实行划拨的方式供应,土地价格为“零”;在税费方面,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在销售方面,不仅保证经济适用房3%的利润,剩余房源可由政府等价回购,看上去基本保证只赚不赔。但新社区的成本中还包含征地拆迁这一项,虽然广州市最近已公布了城市住宅房屋拆迁最低补偿标准,但跟拆迁户谈仍是一个漫长的艰巨的过程,时间上是一个考验。

  “如今松洲新社区房价已经定出来了,4409元/平方米,但开发商并不清楚该项目中究竟有多少拆迁户,所面临的是要支付多少拆迁补偿。”“如果拆迁成本控制不好,分分钟连3%都拿不到”。另一位地产行家表示。

  有地产专家指出,新社区建设可能会出现开发商因利润偏低不愿参与的情况,而有志于开发的企业也不会计较单个项目的盈利。他预料,如果此次招标成功,新社区项目开发权的获得者只可能是强势企业,小型房地产公司将与之无缘。

  (编辑:左左)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