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300万元创业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参与“2007成都创富论坛”的5位创业者将与300万创业基金进行“亲密接触”。昨日,“2007成都创富论坛”组委会透露,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将莅临本届创富论坛,并现场解读扶持青年创业者的YBC专项基金项目。届时,通过“创业方案征集”活动脱颖而出的创业者不仅可以宣读自己的方案、钦点嘉宾点评,更能近距离与300万的创业资金进行对接。

  创业者可申请基金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英文名称简称YBC)是一个旨在帮助青年创业的教育性公益项目,通过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导师辅导以及资金、技术、网络支持,帮助青年成功创业。YBC通过社会募集方式建立YBC专项基金,用于扶持青年创业,计划首期募集资金将有300余万元。此外,“YBC项目”将为创业青年提供3—5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无息无抵押担保,三年内分期偿还。同时还将提供“一对一”陪伴式创业导师辅导,传授创业知识和经商之道,引导青年进入工商网络等。“此次创富论坛征集的创业者,与我们项目的针对人群十分吻合。”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YBC项目”主要帮助18—35岁的青年人,失业、半失业或者待业,有很好的商业点子和创业激情,但缺乏商业经验、筹措不到启动资金的人。“5位创业者可以现场给我们递交项目申请。”该负责人表示,对拥有优秀方案的创业者他们十分欢迎。

  驻村干部想创业

  自本报创业方案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截至目前共收到创业方案47份。昨日,都江堰下派到虹口乡深溪村的驻村干部周建给本报记者发来邮件称,虹口乡深溪村山林广阔、气温偏低、瘟疫较少,条件很适合养鸡。去年10月,任当地村支部副书记的周建首度试水创业,通过多种渠道筹集了3000元资金,帮扶一村民建立了“深溪沟生态跑山鸡”试养场,但由于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不足,死了不少鸡。看到本报创业方案征集后,他十分激动,希望能得到专家、企业家的指导,帮自己和当地村民走出一条创业致富的道路。

  论坛组委会昨日再次强调,即将在本月24日召开的“2007创富精英高峰论坛”上,世界500强总裁、大型国有企业董事长(总裁)、民营企业领军人物、策划专家、政府高层、管理咨询巨头等共计200余人将会聚一堂。对于普通创业者而言,这是个极好的学习经营经验、寻求融资的良好时机。通过征集的5名幸运读者,有机会在论坛上用几分钟时间陈述自己的创业方案,“钦点”嘉宾为方案作点评。更令人惊喜的是,他们更将与创业基金“面对面”。本报记者张惠 王雪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