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日均运能比客流多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7: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彦 通讯员 虞晓 孙雷)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680万人次,同比增加101.2万人次,旅客发送总量不但再创历年之最,而且继续位居全国各铁路局之首。上海铁路局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今年春运期间,该局将大批增开临客,使得日均运能达到72万座(铺),基本满足运输市场需求。

  据上海铁路局局长吴强介绍,今年铁路春运从1月23日起至3月2日止,共计40天。由于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同时国家又调整了休假办法,再加上今年部分学校寒假放假日期较晚,造成春运期间民工流、学生流、商务流、探亲流呈高度叠加趋势,特别是临近春节前的四五天内,客流将更加集中。

  初步预测显示,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日均发送旅客达67万人次,其中节前发送旅客930万人次,同比增加46万人次,节后发送旅客1750万人次,同比增加55万人次。节前,上海地区及沪昆线、沪赣段沿线的大站将面临较大压力,节后,阜阳、合肥地区的运输任务则将十分繁重。

  为了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备足了运力。今年春运,上铁计划增开临客138.5对。通过大批增开临客,上海铁路局运能将有较大增长。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日均为旅客提供的座位或铺位数将达到72万座(铺),首次超过日均发送旅客量,基本满足运输市场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