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猫鼠同步”计算机审计成效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8:21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东升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审计局顺应会计电算化新形势,大力推行计算机审计,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增加了审计工作透明度,发现纠正了不少违规违法问题。

  鹿城区审计局局长徐春萍对记者说:“实行计算机审计后,审计局领导可随时察看,对具体项目的审计进程一目了然。如果审计人员要进行修改,除了必须说明原因,还被一一记录在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鹿城区审计局推行计算机审计后,发现纠正了不少违规违法问题。前不久,在对某医院进行审计时,该局审计人员运用计算机技术,提取了财务与业务数据库,经过比对,发现了不少问题:医院存在医疗服务项目多收费、虚开广告费等财务问题,违纪金额高达136万元。按照我国审计法律法规,鹿城区审计局立即予以纠正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