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点亮”这6盏“瞎眼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8:47 兰州晨报

  点题人:市民张先生安装路灯本是在夜间照明,方便过往行人的。可是不知什么原因,我们段家滩路原拱星墩菜市场一路段的6盏路灯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竟成了“瞎眼灯”,让家住附近的省疾控中心家属院和兰牧小区近千户居民夜行时心惊肉跳。我想呼吁有关部门

  1月11日,记者来到段家滩路原拱星墩菜市场一路段,发现这条路长六七百米,路一侧约每隔100米一盏路灯,共有6盏路灯,灯杆上的路灯设施完好。据家住段家滩路371号省疾控中心家属院的郑女士反映,这些路灯已有两个多月不亮了,一到晚上近800米的路段一片漆黑,除了稀少的汽车车灯外,没有一丝亮光,附近居民甚至都不敢出门。家住附近兰牧小区的张先生说,由于从段家滩路通往兰牧小区的路还没有修好,路面坑坑洼洼,崎岖不平。近两个月路灯不亮,小区内700多户居民不仅出入非常不便,而且时常发生老人因看不清路,被坑洼路面绊倒的事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让这里的路灯亮起来。

  据兰州市路灯管理所冯股长介绍,由于从去年11月份开始,路灯管理所监控中心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导致监控中心的路灯监控系统无法正常使用,未能及时监控到该路段路灯不亮,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1月11日,他们接到记者的反映后,立即派维修人员赶赴现场检查,发现路灯等设施并没有损坏,经查该线路共有760米电缆,其中330米电缆线不翼而飞,可能是被盗贼盗割了。维修人员立即补装被盗的电缆,预计近日就能恢复照明。冯股长希望住在路灯附近的居民能够爱护路灯,遇到破坏、盗窃路灯设施的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本报记者李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