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现江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惊现江西?

  江西宜黄县村民陈明亿称他在图中位置遭遇老虎。

  目击者称与老虎对视4秒

  江西电视台1月13日《第五社区》报道了江西宜黄村民陈明亿自称发现野生华南虎这件事。据陈先生回忆,他当时还和老虎对视了4秒钟。以下是节目内容。

  主持人:华南虎的数量现在已经非常少了,数量比大熊猫还少,存在的华南虎都是在动物园中,野生华南虎基本灭绝了。但是近日,我们江西宜黄县却有一位村民给我们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山上砍柴的途中发现了野生华南虎。 1月10日,我们第五社区栏目接到宜黄县一位名叫陈明亿的村民打来电话,称自己在上山砍柴途中遭遇了野生华南虎,与老虎对视了4秒钟,并给我们寄来了自己遭遇老虎地方的照片。

  记者:现在我手中这张照片就是宜黄的村民陈先生给我们寄来的照片,这位老人就是发现老虎的陈先生,而他就是在身后这个地方看到了老虎,那么当时陈先生遇到老虎时究竟是什么样的状况呢?我们立即来连线陈明亿先生。

  江西宜黄县村民陈明亿:我砍柴的时候是早上9点的时候,下午2点钟的时候见到老虎的。

  记者:当时老虎距离你有多远?

  陈明亿:大概有3米。

  记者:当时看到老虎是什么样子?

  陈明亿:坐在那里,100斤左右。

  记者:什么颜色的啊?

  陈明亿:是一溜一溜的花纹,有黑的、有黄的。

  记者:当时老虎很凶吗?

  陈明亿:它被我吓走了,我带了安全帽的,我也被它吓走了。

  记者:当时你也怕啊?

  陈明亿:当然啦。

  记者:你确定它是老虎吗?

  陈明亿:绝对是老虎,我今年59了,再过几天60岁了,我看过两次老虎。第一次是小时候,那个老虎很大,是三四百斤。这个老虎很小的。

  陈先生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找到了江西省研究华南虎方面的权威专家刘智勇教授。刘教授告诉我们由于照片拍摄的环境是阔叶林带,所以可以肯定这个环境确实是华南虎生存的环境。

  记者:你觉得这个地方出现老虎可能吗?

  江西省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刘智勇教授:这个完全有可能,因为这个地方,这是宜黄吗?是的,宜黄原来就是我们江西的老虎窝,50年代消灭老虎的时候,这个地方打的老虎最多,但是由于这只是照片,没有确切的老虎存在的痕迹。

  环境应该说是老虎所处的环境,这是没错的,但是真正有没有老虎经过,群众看到了我们最好还是亲自到那里去看一下,它肯定会留下足迹,挂爪什么的。

  记者了解到,村民陈明亿发现老虎的时间是2007年9月16日,为什么现在才说,事情的真假到底如何?记者已经赶赴现场。

  (江 合)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