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迹鉴定 揪出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49 贵州都市报

  客车上藏毒密码箱无人认领——

  笔迹鉴定 揪出毒贩

  金黔在线讯 威宁警方禁毒民警在对过境车辆进行查缉时,在一辆大客车上查获一个装有毒品的密码箱,可密码箱的主人却拒不认账。最后,警方凭借密码箱里一本笔记本上的字迹进行笔迹鉴定,揪出了用密码箱贩运毒品的云南毒贩杨某。昨日,记者从威宁警方获悉,杨某已被批准逮捕。

  近日,禁毒民警在326国道威宁毒品检查站将一辆从云南宣威驶往威宁县城的大客车拦下进行毒品查缉时,发现客车行李箱里有一个银灰色的密码箱。缉毒民警当即要求密码箱的“主人”打开密码箱接受检查,然而,尽管民警喊了多次,却没有一人主动站出来承认自己是密码箱的主人。民警们随即强行打开密码箱进行检查,民警在密码箱里的一件西装的袖筒里发现有海洛因可疑物1块,而密码箱底部的一本笔记夹层和密码箱里一物品盒内则有海洛因可疑物零包8个。经缉毒民警鉴定,所有可疑物均为高纯度毒品海洛因,共计145.5克。

  民警对大客车上的数十名乘客进行了认真排查和询问后发现,31岁的云南省永善县乘客杨某有重大嫌疑。然而,振振有词的杨某始终不承认自己是密码箱的“主人”。为了找到密码箱真正的“主人”,民警们随即采集了杨某的笔迹样本,并连夜将查获的笔记本上字迹和采集到的笔迹样本一同送往毕节地区文检中心进行笔迹鉴定。鉴定结果最后表明,笔记本上的文字内容就是杨某所写。在铁证面前,杨某不得不承认自己采用密码箱贩运毒品的犯罪事实。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