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啸宏:对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要保持高压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1月14日在全国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和非法采供血专项整治督查汇报会上强调,2008年的工作是继续巩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和非法采供血专项整治成果,努力做好血液安全监督,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和频度,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狠抓长效机制建设。

  据悉,2007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6个督查组明查了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和非法采供血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了24个地市、27个区县(县级市),明查了143个医疗机构、14个计生机构、6个医学科研机构、32个采供血机构以及部分卫生监督机构。

  陈啸宏指出,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多种综合因素造成的,治理难度很大,不可能通过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解决所有的问题,要继续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保持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

  陈啸宏强调,要继续重视投诉举报,狠抓违法违规案件查处。要以案件查处为突破口,继续发挥查办案件的警示作用,继续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各地继续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在查办案件中发现涉嫌其他违法或犯罪情形的要及时移送相关执法和司法部门,同时该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执法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负责人,以及牵扯到的卫生行政部门有关人员的,该处理的都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决不能手软。同时,加强正面宣传,营造社会监督氛围,也要通过典型案例的曝光,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